close
在昨天 結束了台南官田的新訓生活
說真的 心情上跟一個月前入伍一樣 並沒有多大的起伏
想起第一天到營區 只有三個字形容 急 忙 亂
一堆資料要寫 一堆東西要領 不過前三天的生活 除了時間上緊湊之外
其實一切都還好 都是寫寫資料 聽聽長官卡唬爛
不過只要心態上調適好 其實對接下來的日子是很容易適應的

若有在成功嶺受訓的朋友 可以去問問 官田跟成功嶺完全是天與地的差別
官田已經很好了 好好調適心情 一個月說真的一下就過去了

而受訓的這一個月 其實只有一點要注意 就是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受訓前在BBS上看到所謂的『毒窟』 還不能了解的人 相信新訓中會有非常深刻的體驗
就我自己來說 我感冒好轉之後 咳嗽從從懇親那天到現在都還沒好

我在官田2B1C受訓 我是器材班的 對其他連上與班次的情況也不是很了解
所以就對自己班次的情形來聊聊吧

記得剛到營區的時候 第一個接觸的班長
是一個年紀很輕卻長的很臭老又多話的班長 真的 話很多很吵
相信2B1C的學長跟同學都大概知道我在說誰XD
當時還不清楚器材班是要幹麻的 在班長詢問我們班次之後 他輕拍了手邊那台手推車
告訴我們 要跟這台年代久遠的手推車好好相處 接下來的日子我們會對他又愛又恨
就此 就開始了我們11班器材班 『狗』一樣的日子..............

很衰小的被分配到器材班這個班次 說真的 就只有累而已 剛受訓的前幾天
吃的真的是剩菜剩飯 班上也有同學私下說過 感覺真的很心酸 胃口都不是很好
晚上蓋上棉被睡覺都會想躲在被窩裡哭

不過這就是我們要接受的事實 而處在器材班的日子 也讓我平常就很快的吃飯速度更加的進化
因為不吃快 其實就無所謂的休息時間 並不是完全沒有休息時間
而是當你看到別人吃飽飯之後 坐在走廊投飲料或是在連前抽菸 你卻還要清點搬運器材
心情不是一個『幹』字可以形容的 所以吃快點 還可以小偷摸魚一下再去整理那些該死的器材
而這種剩菜剩飯的情況 在變成輪班制的順序打飯菜之後
有好轉了一些 不過也是曇花一現 因為就算輪到你的班可以第一個吃飯
也不見得有機會 因為可能還在營外搬運器材

這一個月的器材班生活 有好有壞 若只想著搬器材很累很累
那你的新訓生活會很痛苦 但是換個角度想
雖然器材班比別班早起 或是比別班晚盥洗
但是聊天的時間與打小蜜蜂的次數 絕對比別班多很多很多
而且
出營區前不用跟著部隊驗槍 因為這時你正在搬著該死的器材上車 或是前去靶場佈靶
回營後也不用跟著部隊擦槍 因為這時你正在搬著該死的器材下車 或是還在靶場撤靶

器材班 就是體力活比別班勞重 班長也不會因為你是器材班就給你特別多的休息時間
早上0600集合 必須0520或是0500就要起床準備器材 不然絕對趕不上部隊要操課的時間
下午1320集合 就算你1310才撤完器材回來 午飯都還沒吃也是要跟著部隊繼續出操

自己的休息時間 是自己爭取的
若你提早半小時前去佈置場地 20分鐘能搞定 剩下的10分鐘就是你爽的時間
若你在撤器材的時候加快手腳 剩下的時間也可以跟班長凹一下 以不影響到連上操課的時間稍作休息
別班還在連前1212的時候 我們已經在跟小蜜蜂的阿姨打屁聊天或是坐在操課場地聊天抽菸了

若是真的很不幸的被編入器材班 請把自己跟同班的洗腦 就是 手腳要快!才有爽的機會!

而在2B1C的操課 說真的並不會太操 身體真的不舒服 跟班長講一下都可以休息
就算沒有全半休證明 真的不舒服 班長也不會硬逼你

而就像在12月初退伍 自稱力宏的班長說的 公差班的感情相對的都會比較好
若是被分配在10 11 12班的 請好好的與你同寢的同學相處
因為經理班 器材班 打飯班這些都很累 互相支柱對彼此都會好很多

像是刺槍術的操課 器材班要留下將那些搬出來曬曬太陽又用不到的器材收拾上車帶回連上
所以步槍要請鄰兵幫忙帶回 接到你步槍的鄰兵就代表他回連上擦槍的時候 要比別人多擦一支
說真的 你將槍交給前面幾班的人 還不見得有人會接你的槍
每次都是9.10或12班這些同一排的弟兄幫忙接槍的

記得有次在連前抽菸時 10班的弟兄對我說了一句
『辛苦了 每次都麻煩你們搬運上課要用的器材』說真的 很窩心
在新訓 沒有學長學弟 沒有業務壓力 身旁的同梯就是彼此的依靠

甚至10班經理班的弟兄將洗好的衣物按班次分配在中山室的時候
上樓還會順手幫我們班把洗好的衣物帶回寢室

12班打飯班的弟兄打飯的時候也會有意無意的偷偷多打一些


而連上的長官 說真的大部分人都不錯
若是私下有問題 都很願意幫忙解決 當然也有特別願意給某些班長操課
有些班長也特別的搞笑

像是某次打靶的時候 值星班長其中一個說了
『今天打靶好好打阿 打不好 晚上全副武裝連前上夜單 打的好 晚上整齊服裝中山室卡唬爛』
那真的一整個笑翻

還有帶領10.12班的班長
從一開始晚點名的『我再提醒你們啊!不要在幹鄰兵的東西了』


『喂!我叫你們不要幹鄰兵的東西 不是說你們可以來幹我的東西 你們是進化了喔!』
『連班長的沐浴乳都幹 會不會太扯啊你們!』
『你們再幹我的東西 我就幹你們的回來 你們要幹東西去幹別寢的!不要在幹我的了』

---------------------------------------------------------------------------
給後來的弟兄們
在官田的生活 並不會太苦 好好調適心情去適應
好好跟班長相處 新訓會過的很愉快


器材班加油! 三寢加油! 2B1C加油!

---------------------------------------------------------------------------
792的弟兄們 下次回去就要下部隊了 祝大家都能在單位中佔到涼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ei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