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天過去了 第一次的假期也到了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 
不過就像輔導長說的 每個放假的阿兵哥 兩天都會當成兩年來用


中午還精神抖擻的喊著 1 2 1 2 的答數聲步出營區
當坐上火車的那一刻 整個人鬆懈了下來 就他媽的超想睡 囧rz

十天 在整個兵旅生涯中只算是個餐前甜點 連開胃菜都算不上
可是我的腳卻像是殘廢般的疲憊不堪
班長說有空要多練練前進突刺的拖腳步伐 不過我已經不用特意去練
整隻右腳也是拖著走路的......
穿著不習慣的大頭皮鞋 從入營的第三天痛到現在

聽到放假換裝的指令 每個人的動作比操課還迅速
當穿上自己休閒鞋的那剎那 覺得腳底板好軟 鞋子好輕
走路跟飛一樣 整個人感覺都瘦了

回想這十天的點點滴滴 起初我以為我已經習慣了在外的生活
可以自己獨自一人應付各種大小狀況

在第一通打回家的電話時 媽媽一句『過得如何?』
讓我淚水差點流下來 雖然還是止住了淚水
但泛紅的眼框仍然掩不住我的思鄉之情 原來我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勇敢與獨立
我還不夠努力..

對於連上的幹部 說句心裏話 都是很好的人 操課時的一板一眼
那是必須的 也是我們所要接受的

立定投手榴彈可以丟50公尺的猛男連長 說話肢體動作很豐富的副連長
臉色嚴肅但很關心我們的士官長 一臉正經跳得一身好舞的輔導長
每句話總是帶有髒字的祥合班長 脾氣很好人又帥氣的志翰班長
快要退伍的敦立班長 說話不正經愛搞笑的保仁班長
個頭小小中氣十足的昌哲班長 號稱連上第一情聖的政哲班長
還有其他各班我不太熟悉的班長 大夥私底下 都是愛耍寶的人 也都很關心我們

我是飛虎792T的菜兵 我的班長是個小我4歲幹訓班剛結束的菜下士
他叫弘潁 是個皮膚黝黑 戴個黑色粗框眼鏡 笑起來很帥
上防毒面具課還偷打瞌睡的大男孩
每當看到他 總是忍不住的想要鬧他


處在第11班器材班的我們 要負責搬運每天每堂課要用的器材以及急救用品
要比別人早起 還要比別人晚離開
有時比別人晚盥洗 熱水也沒了 更不用說什麼休息時間了

說真的 很累 很累....

剛開始時我們班總是私下戲稱我們器材班是 剩菜班 菜尾班
因為當我們整理好器材去餐廳吃飯時
都已經是最後的菜尾了 班上也些弟兄覺得很委屈
不過後來變成輪班制的打菜順序 情況就好轉了很多
不過搬運器材的勞累度卻還是不變的 但這幾天下來 心態調適好 也就習慣了
當兵 不過就是如此而已

這十天的生活 很多地方是無法用言語來描述的 它將埋藏在我心裏

這次放假結束回去 就要開始真正的地獄操課生活 『單兵基本吐血訓練』
我不知道我這多病的身軀是否承受的住 我只希望我一定要撐下去
當我結訓時 我可以很大聲很自豪的說出 我是空軍飛虎792T的兵!!


11班 器材班

班頭 阿祥 熊 小蘇 阿哲 鉅泓 僑政 松鼠 阿暉 文忠 加油! 我們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ei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