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著比狗窩還不如的房間 心血來潮的整理一番
無意間找到了以前用來畫圖的本子 翻開一頁又一頁早已泛黃的紙張 看著那毫無章法的線條及圖案 深思

順手將以前打包好的高職、國中、國小、四技課本翻開 隨處可見幼稚的線條橫佈
想起當時還是國小三年級 頑劣幼童的我 不知著了什麼魔 
對於畫畫有著近乎變態的熱衷 彷彿不在鉛筆能留下痕跡的地方隨意的塗抹一番 誓死不休的畫面
想起國中每個同學將我畫本中的塗鴉一頁一頁撕下 當作寒暑假作業交給導師 
卻被發現出自同一人手筆 而被老師則罰的畫面
想起高職美術老師看了我的畫本讚賞時 欣喜若狂的畫面
想起四技同學無意中將我畫本隨手丟擲在地下 被我大聲斥責 一臉驚駭的畫面

從未受過正式繪畫教程的我 所畫出來的東西是那麼的生澀 那麼的矬劣
但從未放棄過對畫圖的熱情 畫到手腕酸痛 手指顫抖 卻止不了我繼續提筆作畫的念頭
望著手腕上那因為畫畫 過度在桌上摩擦而留下的繭
望著那ㄧ本本已經泛黃 有著我生澀矬劣畫技的畫本

嘴角不經意的上揚

我,用畫筆,用塗鴉,紀錄我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ei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