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熬過了11天的痛苦當班 爲什麼每次我當班都沒好事情發生

上上次當班飛機滑出跑道 上次當班半夜三點基幹演練到早上八點解除
他媽的中隊還忘記把我回收 留我一人在那又餓又累又睏受苦受難的
這次當班又遇到視察 六日兩天累的不成人形 連中將副司令都跑來單位看
而且還是輪到我站安全士官 一大堆長官來 警報器都快被我按壞了
連學長都說我是個賽人.... 遇到我當班都沒好事情.......

唯一的好事情大概就是同寢的學長那通零晨的電話吧 午夜三點 學長接到家裡的來電
說他老婆羊水破了 準備送產房了 學長一個人在寢室蹦蹦跳跳手舞足蹈 感覺比中樂透頭彩還爽
而我 則是因為視察的勞累 完全睡死了..連學長差點跳到我身上來都不知道

早上6點多 學長的第一個孩子出生了 約3500克 是個很健康的男孩子
也是個很棒的金牛座小孩 不過學長好像很不爽他的孩子是金牛座

因為我也是 他說不想以後小孩長大變得跟我一樣

幹 我是金牛座之恥嗎

然後學長早上7點多就請假澇跑回家看小孩了 整個單位剩下我一個兵
又留我在這受苦受難..........






這次休假五天 也是個無聊的五天
當兵最期待的 就是放假 而我卻苦無放假沒事做 朋友不是遠在他鄉 就是跟我一樣在軍中服刑

而我 只能窩在家裡當宅男


上網看看之前大學同學的網誌 回憶起那四年的歡樂
大學四年 真的讓我玩了四年 所以現在我才那麼悽慘

而如今 是身體老了 還是心態老了

在這

找不到三更半夜可以陪我一路從屏東騎到高雄 跟同學說聲晚安又騎回屏東的人
找不到熬夜唱歌 一大早又衝去墾丁看日出的人
找不到晚上衝去山區 躺在馬路上看流星雨的人
找不到心情煩悶 喝一整晚酒的人
找不到可以一起瘋 一起笑 一起哭 的人.....

很多人在約 很多人在想 退伍後 大家找個時間 聚一聚
很多想法 很多意見 卻遙遙不見到來的那天

也是畢業當兵後才發現 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是那麼的脆弱 那麼容易斷
一小段時間沒聯絡 就彷彿兩個陌生人一般 沒有共通的話題
偶爾的電話連絡 談的是彼此的近況 未來的遠望 最後還是回歸到過去學生時代的笑與淚
隻字片語 都在回憶過去 明明就該向前看 卻又忍不住止步回首
是現實太殘酷嗎 是未來太渺茫嗎 你 我 他 都一樣 不願面對這世界的真實面



時間像是午後偷溜出去玩的小孩 總是悄悄的離開 當你發現 轉身想捉住時
它已走的 好遠 好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ei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